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表示不向伊拉克派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21:4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6月10日电(记者刘瑞常)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10日发表电视讲话,强调西班牙政府将信守诺言,决不向伊拉克派出一兵一卒。

  萨帕特罗强调,本月8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有关伊拉克问题1546号决议并没有满足西班牙政府向伊拉克派兵的条件,因此西班牙不会向伊拉克派兵。

  萨帕特罗说,工人社会党在今年初的大选期间曾向选民许下诺言,如果联合国通过决议,由联合国领导多国部队驻扎伊拉克,帮助恢复那里的民主进程,西班牙会在那里驻军。但新通过的联合国1546号决议规定,继续由美国领导驻扎伊拉克的多国部队。

  此外,西班牙政府还明确表示,反对美国总统布什最近要求北约向伊拉克派兵的立场。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9日说,西班牙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向伊拉克派兵,即使以北约的名义也不行。

  西班牙在人民党执政期间,曾支持美国武力攻打伊拉克。伊拉克战争结束后,西班牙人民党政府又向伊拉克派遣了1300名官兵。今年3月14日西班牙举行大选,人民党落选,工人社会党执政,萨帕特罗于4月18日就任西班牙首相,随后西班牙政府立即宣布从伊拉克撤回全部官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