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惩处由下而上论功由上而下 枪案基层警员成替罪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20: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与1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亲民党“立委”李庆华昨日痛批三一九项目小组层级过低,又不敢将政治动机列为办案可能,只能以一般刑事案件方式侦办,才会导致三一九枪击案迄今无具体进展。亲民党团指出,项目小组办案避重就轻,不如直接解散,让各政党代表组成真相调查会,调查枪击案真相。

  亲民党“立委”组成的“枪击事件真相调查小组”日前到台南市了解办案进度,小
组成员之一的李庆华表示,项目小组对于子弹上为何没有夹克的纤维以及总统登上吉普车之前的路线等疑点,都交代不清,甚至也未约谈重要证人—前“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由此显示出项目小组根本是玩假的,干脆解散。

  亲民党“立委”林政义表示,台南县基层员警因为这起枪击案,共有九人遭到记过、申诫的处分,相对于前“总统府”侍卫长陈再福授获金瓯奖章、副侍卫长沈再添也记大功两次,根本就是把基层员警当作代罪羔羊,显见陈水扁意图用授勋、记功充作“封口费”。如果“国安系统”的高官能获奖,所有的基层员警也都要记功才公平。

  另据台媒报道,台南市警局针对发生“三一九”枪击案的道路安全警卫失职部分,完成首波九名干部的自请处分,其中以发生地的辖区市警二分局中正派出所所长黄丁福记大过一次处分最重,再次验证警界惩处由下而上、论功行赏由上而下的惯例,若警界无法解决赏罚与责任不符的长期问题,再多的措施都无法有效提升基层员警士气。(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