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在阿富汗遭袭人员伤亡严重 外交部介绍详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20: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据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报告,阿富汗当地时间六月十日凌晨一时(北京时间四时半),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闯入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第十四局承包的昆都士公路项目沥青拌和站工地,开枪扫射,造成十一人死亡,四人重伤。

  胡锦涛等中国国家领导人获悉消息后,强烈谴责这一惨无人道的恐怖行径,并指示
外交部等有关部门及中国驻阿富汗使馆,全力以赴抢救伤员,做好遇难人员的善后工作,同时配合阿方确保中国驻阿其他人员的安全。他们还请外交部转达对遇难者的深切哀悼,对伤员及伤亡者家属的亲切慰问。

  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阿使馆事发后立即开始工作。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已打电话给阿富汗代外长阿齐兹,亚洲司也紧急约见阿驻华大使,要求阿政府采取一切措施抢救伤员,并确保中国在阿人员的人身安全,同时对袭击事件进行调查,缉拿凶手并绳之以法。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已向商务部主管部门通报情况,同时要求中铁十四局研究善后处理工作。

  中国驻阿大使孙玉玺已乘坐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提供的飞机赶赴现场,处理遇难者善后及伤员救治工作。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将派以党委书记李国瑞为组长的十一人工作组于明天赴阿,处理善后工作。

  据悉,四名重伤员已被送往昆都士医院进行抢救。德国驻昆都士的医疗人员正在协助救治伤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