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传虐俘丑闻的阿布格莱布监狱囚犯数已经减少一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9: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6月10日透露,驻伊美军已经让爆出虐俘丑闻的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中的囚犯人数减少了一半。这一半囚犯不是获释就是被转移到其他拘禁中心。

  国际红十字会组织希望确保被联军拘禁的人在伊拉克权力过渡之后不会被无故关押。从原则上,6月30日之后,伊拉克临时政府将接管大部分被联军拘禁的伊拉克囚犯。国际红
十字会发言人纳达说:“不应该有人不知道自己的法律地位。”

  在最近一次对阿布格莱布的探访过程中,红十字会小组发现目前该监狱的囚犯人数为3291个,其中包括3名女囚、22名18岁以下的囚犯。在3月份,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囚犯人数为6527人。

  纳达说:“我们没有准确的数字显示有多少名囚犯获释,多少名囚犯被转移到别处。”她也拒绝就阿布格莱布的近况发表评论,但表示红十字已经与监狱负责人讨论了该问题。她说,红十字将尽快向美军在伊拉克监狱的负责人米勒少将递交一份工作底稿。(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