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泰国驻伊拉克的部队将在9月底期满后回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9:30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6月10日电(记者袁原 李国田)泰国国防部的一位发言人10日说,如果没有意外发生,泰国驻伊拉克部队将完成原计划的6个月任期,在今年9月底撤回国内。

  这位发言人说,尽管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将在6月30日同伊拉克当局交接政权,但目前驻扎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卡尔巴拉的400多名泰国官兵将仍会继续留在那儿,直到9月30日完成最初拟定的6个月的任期。

  这位发言人表示,如果有意外情况发生,泰国当局将重新考虑撤军时间。

  目前驻扎在卡尔巴拉的泰国官兵是泰国政府派往伊拉克的第二批驻军,于今年3月底陆续启程前往伊拉克。他们中绝大多数是医护、工程人员,只执行非军事性任务。

  去年12月,泰国第一批驻伊官兵中有两名士兵在一次针对联军的袭击中丧生,使泰国国内要求撤军的呼声不断高涨。泰国政府虽然没有明确宣布提前撤军,但曾多次表示,如果伊拉克局势恶化,泰国军队可能在6月30日政权交接后即撤回国内。泰国国防部长切他曾在4月底明确表示,泰国驻伊部队如遭到严重袭击,可自行决定撤回国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