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将派紧急小组赴阿富汗处理我工人遇袭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8:03 中新社网站

  记者今日从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获悉,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国瑞将于十一日率十几人的工作组,赶赴阿富汗处理中国工人遇袭事件。

  中国铁道部建筑总公司海外部负责人对记者说,如出国手续办理顺利,预计十二日即可抵达阿富汗。据悉,北京没有直达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航班,需转道伊斯兰堡。

  中国援阿富汗的一个建筑工地今日凌晨遭袭,造成中国工人死亡十一人,六人受伤。这些工人是中铁十四局集团的工人。该公司工程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在今日早晨七点左右接到其在阿富汗的海外分公司电话,并获悉死亡人数已增加至十一人。

  中铁十四局是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的下属单位。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获得此消息后,公司领导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紧急成立处理小组,在最短时间内赶赴阿富汗处理这一事件。同时,集团公司还成立了一个国内工作组负责该事件的善后处理。

  据介绍,中铁十四局在阿富汗负责建设的这一项目,系阿富汗从世行贷款的一个公路修复项目,总长二百三十公里,位于阿富汗北部省份昆都士以南三十六公里处。中铁十四局集团公司的海外分公司于去年十月中标负责该项目的施工。(记者周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