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务院少报恐怖袭击数 紧急修改全球反恐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7: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国务院正在紧急修改其年度全球反恐报告,这表明它已承认在报告中低估了2003年恐怖事件的数量。相关人士已指责报告不准确、过时、而且被布什政府操纵以达到政治目的。

  国务院称,这是该报告第二次被迫进行修改。报告被认为是全球恐怖主义活动的权威报告。当最新的全球恐怖主义态势报告于4月29日公布后,布什政府立即称这一报告是他们
正在赢得反恐战争的客观证据。副国务卿阿姆蒂奇说:“的确是这样,你从这些报告中可以看到我们正在全球反恐战争中获胜。”

  但是在星期二,国务院官员说,他们在2003年的报告中少报了恐怖袭击的数量。官员们称,他们预计很快就将发表一份修改过的报告。熟悉修改报告工作的数名美国官员和反恐专家说,新的报告将表明重大恐怖事件的数量在去年增加了不少,恐怕已达到二十年后的最高水平。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国务院官员说:“恐怖事件的数量将会改变,数字将会增加,但我不知道会增加多少。”

  报告的最初版本称,恐怖袭击事件的年度数量已降至三十四年来的最低,自2001年以来已降低了45%。在恐怖事件中被杀害、受伤和绑架的人数大为减少。美国领导的全球反恐同盟在打击基地和其它恐怖组织的斗争已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国会在二十年前要求政府发布反恐报告,作为政府对恐怖分子活动、趋势和组织的参考工具。自那以后,政府官员和国会就非常依靠这一报告来制订反恐政策和战略。

  星期二,国会议员瓦克斯曼赞扬了国务院修改报告的决定。他三个星期前在致国务卿鲍威尔的一封信中提出了这一要求。但是瓦克斯曼说,到目前为止,布什政府拒绝对他有关政府操纵恐怖数据来声称美国赢得反恐战争的传闻发表看法。瓦克斯曼在致鲍威尔的信中写道:“操纵数据可能会有助于政府的政治利益,但这会使人们对报告的真实性产生严重疑虑。”(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