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希望获得印度Kaveri发动机零部件生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6:5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6月2日刊报道] 目前,俄罗斯的一些公司正在寻找机会,希望为印度本土发展的GTX-35VS Kaveri涡扇发动机生产一些关键零部件。这些公司曾参与印度GTX-35VS Kaveri发动机的试验和调整项目。Kaveri涡扇发动机将用于印度Tejas轻型战斗机(LCA)的生产型飞机动力。该发动机是印度燃气涡轮研究公司在俄罗斯和西方一些机构的帮助下研制的发动机。目前,该发动机正在按照2002年签署的合同,在俄罗斯进行改进和试验。飞行试验将在俄罗斯进行,试验将在由图-16修改的试验台上进行。

  印度空军(IAF)打算在2005年底使其第一个Tejas机队进入服役。该飞机将用于替代其现有的米格-21/-23和"美洲虎"战术飞机。印度最初需要200架单座级Tejas飞机和20架教练型Tejas飞机用于印度空军,印度海军还有可能需要40架单座级舰载型Tejas飞机。有介绍说,到2010年,印度共需要500架Tejas飞机。

   LCA计划已经酝酿了很长时间。该计划于1983年获得政府批准,但设计工作直到1990年才确定下来。1998年5月到2001年9月,美国对零部件和辅助设备的禁运使该项目的发展进一步减慢。首架LCA技术验证机的动力是GE公司的F404-GE-F2J3涡扇发动机,该飞机于2001年1月4日首飞。Kaveri发动机有可能在2007年以后问世。

   Kaveri项目的拖延导致印度在2002年又订购了40台F404发动机,用作5架样机的动力和大约8架生产型飞机的动力。预计,一架生产型Tejas LCA飞机的单位成本大约在1840~1960万美元之间。(胡晓煜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