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通过加强国际旅行安全行动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6:14 新华网

  新华网萨凡纳(美国)6月9日电(记者潘云召 谭新木)正在美国佐治亚州海岛举行峰会的八国集团领导人9日通过了一项旨在加强国际旅行安全、强化国际反恐合作和保护成员国边界的行动计划。

  八国领导人在一份声明中说,针对运输体系的恐怖袭击仍是对各国公民和世界贸易的严重威胁,为此,与会的各国领导人同意采取一系列的行动,进一步加强公众旅行安全,
提高旅行的效率和便利程度。

  首脑会议通过的“安全与便利的国际旅行计划”共有28项措施,其中包括加强对旅客的检查和信息的交换,加强旅行证件的安全管理,加速可用于袭击飞机的肩扛式导弹的销毁,以及建立一个能及时传递航空安全威胁和紧急安全请求的网络系统等。

  声明说,八国将简化有关的安全检查程序,以减少陆路、空中和水上运输过程中乘客和货物的延误情况,并邀请集团以外的国家参加这一计划的部分内容。(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