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军未尽保护责任 约旦惊现伊拉克导弹发动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4: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联合国核查人员6月9日说,美国去年入侵伊拉克后,伊拉克的导弹发动机和相关设备一直无人监管,不少设备流往国外,核查人员就在约旦发现了一些来自伊拉克的远程导弹发动机。

  据路透社报道,在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的闭门会议上,联合国监测、核查和视察委员会(监核会)代理主席佩里科斯对伊拉克武器设备流失情况十分忧虑。

  监核会曾在荷兰港口城市鹿特丹发现一台来自伊拉克的萨姆—2导弹发动机,这种发动机曾在伊拉克中程地对地导弹“萨姆德—2计划”中使用过。监核会在2003年曾宣布萨姆德—2导弹为违禁武器,因为它的射程超过了安理会规定的150公里限制。武器核查小组在伊战开始前夕撤出伊拉克时,销毁了伊拉克2/3的萨姆德导弹;到去年3月中的时候,伊拉克境内还有大约25枚萨姆德导弹。

  据佩里克斯说,此次在约旦发现的也是萨姆—2号发动机。

  联合国核查人员于2003年3月撤离伊拉克后就一直没有返回,而美国领导的联军并没有对存放武器设备的场所进行有效保护,导致伊拉克的武器设备大量流失。(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