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两岸地震合作研究访问团到山东交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4:31 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6月10日讯 应山东省地震学会的邀请,台湾地球物理学会理事长温国樑教授率“两岸地震合作研究访问团”一行8人于6月8日抵达济南,开始对山东省进行为期6天的交流考察。

  6月8日下午,山东省地震局副局长晁洪太、林金狮和省政府台办副主任张桂芝等在济南会见了温国樑理事长一行。山东省地震学会理事长晁洪太对来自台湾“中央大学”、中
正大学、万能科技大学和“中研院”、“国科会”的学者来访表示欢迎。双方高兴地回忆了去年12月晁洪太理事长率领“山东省防震减灾科技交流考察团”对台湾访问的情景,同时就今后在课题研究、资料交换、信息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

  自9日起访问团在晁洪太理事长和林金狮副理事长的陪同下,将参观泰安基准地震台、山东省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并到郯城县实地考察了郯庐断裂带。台湾客人还将游览曲阜孔府孔庙、五岳之首泰山和济南名胜趵突泉等。

  6月12日,“鲁台地震学术研讨会”将在济南举行,鲁台地震研究专家就地震预报、灾害预防等议题发表了论文,并进行交流座谈。 (鲁 震)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