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训导伊拉克军队不得法 美军白练一年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3:44 新闻晚报

  负责训练伊拉克军事力量的美军步兵学院院长保罗·伊顿少将9日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坦言,伊拉克如今出现这般的混乱局面,美军也应承担部分责任。因为在过去的一年中,美军在训练伊拉克军事力量方面未得法,导致如今“不争气”的伊拉克军队无法独挡一面。

  负责组建并训练共计20万人的伊拉克军队、警察和民防部队的伊顿少将说,“我们这一年出现了战略错误———我们只注重(对伊拉克军队的)个人训练,但却没有训练出一位
合格的(伊拉克)将领。”

  伊拉克军队的“不争气”现状,在过去数月中已有多次表现。今年4月,过半数的伊拉克士兵和警察在费卢杰、纳杰夫、卡尔巴拉等地的混乱中弃械回家,有些人甚至投靠了对方。最明显的例子是,编组为伊拉克第2旅的一支部队,在今年4月的一次交战中,突然不听美军号令,拒绝对被称作是“自己人”的反美武装下手。

  回顾一年来的训练策略,伊顿发现,伊拉克新军亟需的是“一个完整的军事领导层”。伊顿说,如果有一名伊拉克将领带队,那么第2旅或许就会在费卢杰与反美武装对抗下去。

  沃尔福威茨也在《华尔街日报》中阐述了培养伊拉克将军的重要性。他说,今年4月伊新军的倒戈并不奇怪,因为新军缺少“训练、装备和将军”。

  如今,为了取代4月弃械溜号的伊拉克新军第2旅,美军已经重设军营另招了550名士兵。当然,重复开销、重复训练等人力物力的二次投入已是必然。 凌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