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问题专家:大陆对台经贸政策总方针不会改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2: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0日电 著名台湾问题专家、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前所长李家泉近日在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两岸观察家》专访时指出,两岸经贸的发展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大陆对台经贸政策的总方针不会改变。

  李家泉指出,大陆对台经贸的总的政策是不会变的,还是欢迎台商到大陆来投资,不影响两岸的经贸合作,只是对一些有代表性的,比较突出的,支持“台独”的政治商人采
取必要的措施。但他也指出:要警惕台湾当局利用这样的事件有意识地来宣扬,并歪曲大陆对台经贸政策。

  此外,在谈及当前两岸的经贸关系及“三通”问题时,李家泉强调指出,两岸迟迟无法“三通”的根源在于陈水扁的政治挂帅,进行政治的考虑,把“三通”做为一张政治牌来打。“这个问题不解决,再大的压力也改变不了‘三通’的形势。”

  他认为,陈水扁一再强调“公权利”介入,背后的深层次的原因就是“一边一国”。而这只能使台湾经济步入自我边缘化的困境。

  李家泉最后指出,两岸经贸的发展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广大台商要对大陆的政策具有信心,不要听信有关方面的宣扬和挑拔。(郑永)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