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新决议未包含库尔德人自治内容 库尔德人不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2:12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9日电 来自库尔德族的伊拉克临时政府公共事务部长纳斯里恩·贝尔瓦里9日说,联合国安理会8日一致通过的伊拉克问题新决议没有包含承认伊拉克库尔德人自治的内容,伊拉克库尔德人对此感到不满,临时政府中的库尔德成员已经做好辞职准备。

  贝尔瓦里说,“如果(库尔德)领导层要求我们退出政府,我们将这样执行”。在安理会就新决草案投票前,伊库尔德领导人塔拉巴尼和巴尔扎尼就曾威胁撤出临时政府中的库
尔德成员,并抵制明年的大选。贝尔瓦里还表示,拒绝承认临时宪法就是拒绝承认伊少数民族的权利。

  联合国安理会8日通过伊拉克问题新决议,认可伊拉克临时政府,规定美英在6月30日前结束对伊占领。该决议规定伊拉克将采取联邦共和制,但没有满足伊库尔德领导人提出的认可伊临时宪法的请求。

  根据伊拉克今年3月通过的临时宪法,在未来决定伊永久宪法的全民公决中,只要有3个省联合起来就可以予以否决,包括库尔德人控制的北方三省。伊什叶派穆斯林领袖西斯塔尼对这一条款持保留意见。他曾发表声明强调,任何联合国决议都不该认可一部未经合法程序制定的宪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