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宣示解散派系 党内人士不以为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2: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民进党主席陈水扁宣示派系退出党务、行政运作,不过,党内派系中人反弹声浪大,并称陈的讲话丝毫不会影响到他们对于7月党内权力改组的运作。

  据悉,目前民进党中常委有15席,陈水扁及“立院”党团总召是法定当然中常委,另外党主席还有指定3席中常委的权力。本届指定中常委包括“行政院长”、党秘书长及大老
张俊宏。据了解,陈水扁连任后,指定中常委部分,游锡堃可继续连任,即将升任秘书长的副秘书长李应元也可望列入指定中常委,其余10席中常委则用票选。

  不过,据称民进党“立院”党团成员对于陈水扁在中常会宣示解散派系相当不以为然,表面上尊重陈的指示,但事实上认为解散派系是不可能的事,说说而已。

  消息还说,“新潮流系”拟推出台南县长苏焕智、“劳委会主委”陈菊、前总召洪奇昌应战;“正义联线”有台南市长许添财、“客委会主委”罗文嘉、“政院”发言人陈其迈、“立委”邱议莹准备参选;“福利国联线”则有“总统府秘书长”苏贞昌、高雄市长谢长廷、中常委蔡同荣出征。(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