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法联合建造未来航空母舰2015年下水投入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1: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法新社消息,英国与法国周三向合作建造未来的航空母舰又迈进了一步,英法两国制定了时间表将在一年内达成工业合作协议。英国国防大臣与法国国防部长在“戴高尔”号航母上举行会谈后对外宣布了这一消息。

  两国都已宣布将联合建造常规动力航空母舰,未来航母定于2015年下水投入作战,其中法国在2月份宣布将定购一艘,而英国则将定购两艘。英法国防部长的此次会谈将进一步
磋商是否以及如何联合完成这项工作。

  这一项目的金额预计将达数十亿美元,需要历经多年完成,目前英法两国主要的军火企业已经开始初步的商谈,其中包括法国的DCN造船公司和国防电子公司Thales。英法两国在联合声明中:“工业领域的商谈目前将确定这一项目的耗资和时间以及如何减小项目的危险。”

  英法两国同意以9月份为最后期限拿出对这一工业合作协议的初步联合评估报告。英法两国表示,不同的作战要求需要不同的设计,英国国防大臣胡恩表示,两国需求的主要不同在于所需航母的类型。

  法国唯一一艘航母“戴高乐”号目前正在英国朴次茅斯进行港口访问,它在5月份刚刚结束了在中东和印度洋地区为期三个月的部署。(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