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当局加紧筹设“外交学院”推动“台独外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1:05 人民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耗资新台币2.6亿元,历时2年8个月的台当局“外交部外交领事人员讲习所”新建大楼,9日落成启用。今日的新华澳报的报道说,设立“外交学院”,这是扁当局要搞“台独外交”的一着重要部署。

  据了解,在昨日的落成仪式上,台新任“外长”陈唐山声称,大楼落成是“外交部”实践陈水扁“成立外交学院”的第一步,未来“外讲所”将负起培育“外交”人才的重责
大任,实现“外交学院”的理念。

  报道对此指出,昨日落成的“外交领事人员讲习所”新楼,则是为成立“外交学院”奠定物质基础。但这还不够,还必须取得法源依据,故陈水扁9日就藉此机会敦促“立法院”早日通过所谓“外交学院组织条例”。待取得法源依据后,扁当局便会当即成立“外交学院”,培养“台独外交”的人才,让他们在国际社会上推销“台湾中华民国”这个“正常国家”、“完整国家”。

  据悉,“外讲所”新建大楼已于2002年8月2日破土动工,在台北市仁爱路四段八十号原址兴建地下3层、地上11层的现代化大楼。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