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十大建设与军购预算超万亿“立委”批当局筑债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1: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主计处9日赴“立院”报告被冻结预算案,蓝绿 “立委”均表示,“政院”提出新十大建设5000亿元(4元新台币相当于1元人民币)特别预算以及“国防部”也提出6108亿元军购特别预算,恐将造成台湾财政重大负担。

  亲民党“立委”李桐豪指出,目前台湾赤字约2千3百多亿元,截制本年度为止,台湾举债为3兆4千亿元,但扁当局却在年度预算外陆续提出重大特别预算案,并将通过与否的
责任推给在野党来承担。

  他更以SARS及基隆河整治特别预算为例,“立院”通过预算后,相关机关却挪用经费做其它用途,规避法律监督,他担心未来一旦通过“行政院”提出新十大建设5年5千亿元后,预算也会被拿来像变形虫一样遭到不当挪用,造成财政浪费。

  民进党“立委”林国华也提出质疑表示,目前台湾本年度举债达到3兆4千多亿元,依照公债法规定,本年度举债上限为4兆元,如果再加上5千亿元新十大建设预算及6千亿元军购预算的话,有可能超过举债上限,届时如果台湾税制没有改变,财政收入没有办法增加,那债务如何能够平衡?

  不过,台主计长许璋瑶表示,主计处主要业务为监督、控制财政收支,虽然新十大建设预算及军购预算会造成财政不小的负担,但尚在控制之中,且为保持相关建设或采购案的完整性,当局以特别预算方式一次编足预算有其必要性,因此,主计处未来会密切注意及把关。(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