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挪威海军首艘装备“宙斯盾”系统的护卫舰下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1:00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4年6月4日报道,挪威海军护卫舰计划中首艘装备“宙斯盾”系统的护卫舰“南森”号(F 310)6月3日在西班牙伊萨尔船厂下水。该护卫舰是首艘装备SPY-1F雷达系统的舰艇。

  挪威海军于2000年选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宙斯盾”综合武器系统为其护卫舰计划所用。洛·马公司的合作伙伴--伊萨尔船厂是挪威护卫舰计划的主承包商,负责设计建
造F 310多功能护卫舰。

  洛·马公司负责整个综合武器系统,包括所有传感器、武器、软件开发、通信和导航系统。这种“宙斯盾”系统在洛·马公司为美海军开发的“宙斯盾”武器系统基础上演变而来。SPY-1F多功能雷达是洛·马公司SPY-1D雷达的缩小版,SPY-1D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监视、防空战和导弹防御雷达。(来源: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