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亚情报机构密谋暗杀沙特王储 卡扎菲亲下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0: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时报》6月10日披露,就在去年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谴责恐怖主义行径,并为解除对利比亚的制裁而同美英协商之时,他的情报主管却发出暗杀令,要求特工刺杀沙特阿拉伯领导人,并采取各种手段破坏沙特这个石油王国的稳定。

  目前,有两名参与此次行动计划的人员已分别被美国和沙特当局逮捕。根据这两人提供的供词,利比亚情报机构制定了刺杀沙特王储阿卜杜拉的详细计划,而卡扎菲本人也批
准了这次暗杀行动。其中一名参与者还供认,他在2003年6月和8月曾两度同卡扎菲会面,商讨暗杀行动的细节。

  美国官员表示,他们得知此事已经有数月之久,目前仍在调查暗杀行动的具体进展情况以及卡扎菲本人是否知情,并称这也是美国政府至今没有将利比亚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删除的原因之一。

  卡扎菲的儿子在伦敦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了上述消息,斥其为“一派胡言”。

  不过,一旦这一暗杀计划被美英和沙特方面证实,势必会损害到卡扎菲此前做出的同恐怖主义断绝联系的承诺,并促使国际社会恢复对利比亚的制裁。

  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如果有证据证明卡扎菲下令或是纵容这样的恐怖行动,那么美国目前对利比亚的政策将发生180度大转弯。据外交官员透露,美国总统布什已经向沙特王室作出承诺, 一定会查明暗杀计划的真相。(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