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律师称国际红十字会报告显示老萨曾遭拷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0: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自称是萨达姆律师的约旦人说,尽管有一封萨达姆寄给他女儿们的信表明萨达姆的精神很好,他仍认为萨达姆曾遭到拷打。

  拉什达恩说,他有一份国际红十字会1月21日探视萨达姆报告的副本,文件说,萨达姆的健康状况很好,但他受了点“轻伤”。报告没有提供萨达姆伤情的详细情况。

  拉什达恩说:“有明确的证据可以说明伊拉克前总统受到了生理和心理上的拷打和暴力。”他说,萨达姆的妻子在萨达姆被抓获后委托他担任萨达姆的律师。

  拉什达恩向美联社提供了一份国际红十字会探视萨达姆的报告。自一月份以来,国际红十字会已两次探视了萨达姆。拉什达恩还向美联社提供了一份萨达姆致他女儿拉吉德的信。信中称:“以万能和仁慈的真主的名义,致我的小家、致我的大家,至于我的精神和心理,在伟大造物者真主的保佑下,它们都还在闪光。”

  拉什达恩星期三致信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要求探视萨达姆,目前还不清楚联军当局是否接受拉什达恩的萨达姆律师的身份。

  萨达姆目前被关押在一个秘密地点。美国官员称,他们将把萨达姆移交给一个将审判他和前政府高官的伊拉克法庭。(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