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情机构官员曾用虚假情报评估报告误导内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0: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国土报》消息,以色列军事情报局前任局长阿莫斯·马尔卡表示,2000年10月巴以暴力冲突暴发之后,该局情报研究处处长阿莫斯·吉拉德少将曾用虚假情报评估报告误导内阁,导致内阁认定以色列无法与巴方在和平进程上进行合作。

  吉拉德目前已经升任以色列国防部外交安全机构主管。马尔卡向《国土报》透露说,当自己担任军情局长期间,分析处根本没有提交过任何一份有关巴方不会与以色列在和平
问题上合作的评估报告。马尔卡说,吉拉德在游说方面显然很有手腕,他肯定是在2001年大选前夕重新改写了评估报告。

  吉拉德炮制的评估报告宣称,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永远不会放弃巴难民重返计划以及利用外交手段铲除以色列国的幻想。此份报告当时得到了以色列政治及国防领导层的赏识,导致以内阁对巴方采取了强硬政策。

  马尔卡及不少高层情报官员均表示,这份情报评估报告根本没有任何依据,纯属吉拉德的杜撰。而吉拉德则向《国土报》记者说,内阁当时审阅的是他提交的书面报告,如果能让他现场做口头报告,那么效果会好得多。

  拉维上校当时在军情局研究处中从事巴勒斯坦方向研究,吉拉德正是他的顶头上司。他在退役后公开表示,以色列高层认定的巴方暴乱的理论根本是错误的;以方认为阿拉法特对和平毫无兴趣而且目标是摧毁以色列,这种观点毫无依据。

  对于众多情报官员的指责,吉拉德倒是非常坦然,他说:“即使一千个人跟我观点不一样,那也没什么。这并不表示他们是正确的。”(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