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八国首脑在伊拉克减债问题上分歧严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0:17 新华网

  新华网萨凡纳(美国)6月9日电(记者王振华)减免伊拉克拖欠的巨额债务是目前正在举行的八国首脑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但从9日的会议上透露出的消息表明,八国首脑在减免伊拉克债务问题上分歧严重。

  美国是减免伊拉克债务的最积极推动者。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在8日的一次吹风上说,布什总统要求各国大幅度减免伊拉克拖欠的1200亿美元债务,减免额度应该高达80%至90%。

  但是,美国的要求目前遭到了不少国家的不满和抵制。法国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9日说,八国同意“实质性地”减免伊拉克债务,但是没有确定减免债务的准确数字。一些消息说,估计法国政府只愿意将伊拉克的债务减免50%。

  据报道,德国总理施罗德也表示,德国愿意减免伊拉克所欠的数十亿美元债务,但是作为交换条件,德国公司应该在重建伊拉克中得到合同。而目前只有美国公司可以获得伊拉克重建的合同项目。

  俄罗斯政府官员表示,美国正在迫使八国在2004年底前最大限度地减免伊拉克拖欠的债务,但是并非所有国家都对此表示同意。伊拉克目前所欠俄罗斯债务额为85亿美元,普京总统准备减免其中的65%,并且将此与俄罗斯公司能够获取伊拉克重建合同联系在一起。(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