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权威军研机构斯德哥尔摩年鉴高度评价中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0:08 新华网

  权威的军备研究机构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在8日发表的2003年年鉴中,高度重视中国在国际安全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首次单独列出章节,对中国积极参与国际多边安全进程给予较高评价。

  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9日电,年鉴说,自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中国越来越多地参与地区和全球的多边安全进程,甚至在地区和全球多边安全进程中采取主动行动。此外,自上
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中国军队开始参与同其他国家联合进行的演习,扩大与其他国家的交流,为联合国国际维和行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所长贝尔斯女士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是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第一次在年鉴中单独发表有关中国的章节,去年研究所还首次发表了中文版年鉴,可见研究所越来越重视中国在国际和平中的作用。

  贝尔斯女士说,年鉴公布的去年全世界军费开支情况是最值得关注的内容。据统计,去年全世界军费开支达9560亿美元,比上年度增加11%。美国因发动伊拉克战争而大幅增加军费被认为是世界军费激增的主要原因。2003年,美国军费为4174亿美元,在世界军费总额中所占的比例达47%,比2002年上升了4个百分点。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成立于1966年,是目前世界上研究军备控制和裁军问题的权威机构之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