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防生如何招收 河南省招办专家解疑释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0:03 河南日报

  最近两天,有不少读者打电话询问有关国防生招生的具体情况,6月9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河南省招办有关人士。

  据介绍,国防生是指根据部队建设需要,由军队有关单位依托地方高校从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和培养的青年学生。志愿报考国防生的考生,应在填报志愿时仔细查阅提前录取院校中招收国防生的高校,填报这些高校的有关专业,达到
报考高校在我省体检、面试分数线的考生,由省军区按照有关规定组织考生进行政审、面试和体检。国防生的政审和体检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同步进行。国防生志愿应填在提前录取院校志愿卡“军事院校”栏内。

  据省招办专家介绍,填报国防生志愿对考生报考高校相同专业或其他高校的录取没有影响。报考国防生的考生不符合国防生录取条件,但符合该校或其他学校普通生录取条件的,与其他考生同等对待,按其志愿和高考成绩参加报考专业的正常录取。

  据了解,今年在河南省招收国防生的院校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等54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