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去年全球军费增至9560亿美元 美国占近一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0:03 中国日报网站

  著名的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在6月9日发表的最新年报中指出,去年全球军费持续上升,总额已高达9560亿美元,其中美国军费占据了近一半。

  据美联社报道,去年的全球军费比前年增加了11%,比2001年增加了18%,总额相当于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7%,接近1987年冷战时期军费的峰值。

  报告指出,在全球军费中居前列的分别是:“老大”美国,占47%;“老二”日本,占5%;紧接着是英国和法国,各占4%。

  美国军费之所以占据这么大的比重,是因为其在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和反恐战争中投入巨大。不过,虽然这些钱有效地支持了战争,但世界仍然存在恐怖主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

  报告指出,发达国家的军费是其发展援助总额的10倍。美国和俄罗斯仍然是全球最大的军火出口商。(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