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信阳军分区利用“红色资源”教育干部建功老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9:59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郑天化、特约通讯员张国委报道:日前,河南信阳军分区马司令员、王政委带领全区团以上干部来到位于新县境内的红四方面军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围绕“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身后留什么”展开讨论,进一步打牢艰苦奋斗的思想根基。该军分区利用驻地革命历史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开展艰苦奋斗教育,引导团以上干部扎根老区建功立业。近日,上级转发了他们的做法。

  信阳军分区地处大别山区,条件艰苦,部分团以上干部思想上一度存在“等、靠、熬”等观念。军分区党委“一班人”结合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识到,艰苦奋斗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本色,是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针对信阳市革命史志资料丰富、革命历史遗址较多的实际,军分区在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的基础上,坚持在团以上干部中开展以“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为主要内容的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教育,引导团以上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军分区先后筹款修建了纪念红军主题广场、军史荣誉馆等,并依托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鄂豫皖苏区革命首府纪念馆等场所开辟教育基地。每年重大节日,他们都要组织党员干部重走当年红军行军路线,请老红军、老支前模范回顾当年艰苦奋斗业绩。他们还整理编写了《红军在信阳艰苦创业故事集》下发党员干部,组织教唱《自带干粮去办公,夜打灯笼访贫农》等红军歌曲,不断增强教育的实际效果。

  在抓好教育的同时,军分区党委“一班人”坚持从自身做起,生活上低要求,工作上高标准,重大和敏感问题走群众路线,没有一人坐超标准车。党委成员带头深入一线,真抓实干,每年下基层指导帮建都在100天以上。在“一班人”的模范带动下,全区团以上干部自觉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争创一流工作成绩。近年来,军分区先后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20多次完成重大抢险任务,有70多名党员干部立功受奖,军分区党委被两级军区评为先进党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