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关键人物猝死案留悬疑 “新瑞都案”昨日开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9: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新瑞都案”关键被告李明哲猝死,让目前尚在一审调查阶段的案件再次受到关注。对于外界好奇的李明哲死因等细节要等检验报告出炉才能得知,目前检方则在调阅病历以决定是否解剖遗体。另一方面李明哲的委任律师将代理出庭,正式向“法院”递交当事人已经死亡的陈明状,同时对外界揣测的死因之谜作相关说明。

  律师递陈明状证明李确实身亡

  虽然初步认定李明哲是死于家中个人式的烤箱中,并出现疑似脱皮脱水等情形,但因外表不易看出李明哲的确实死因,昨日检察官前往相验遗体后认为可能需要进行解剖,但家属希望能保有全尸入土,目前得等调阅病历资料后再作进一步决定,使得李明哲的死亡证明书尚未开出。但与李明哲熟识的友人强调,应不至于有外传的他杀问题。

  虽然李生前的委任律师杜英达在昨天下午开庭时,正式递交陈明状说明李确实身亡,但合议庭表示必须要等收到检方正式的书面说明才能做出公诉不受理的判决。至于李生前所涉的相关弊案因大多调查完毕,即使如昨天开始调查的力晶半导体回扣两千万案,李明哲也已经在检调侦讯时作过相当供述,因此合议庭认为全案应不至于受到任何影响。

  李明哲昨天上午安灵 新瑞都案审理变调

  “新瑞都案”中,扮演“白手套”关键角色的李明哲因病暴毙,昨天早上家人为他安灵,而包括台肥民营化释股弊案、力晶增资及“新瑞都案”,都是透过李明哲搭上刘泰英,两人疑似收取巨额佣金;纵然法院强调李明哲死亡不影响审理,但少了关键证词,“新瑞都案”相关线索恐怕也变得模糊不清。

  “新瑞都案”李明哲遭起诉求刑12年,主要涉及力晶增资认股案、台肥民营化释股弊案行贿7千万,要台肥认购“新瑞都”股票以及新瑞都联贷95亿,收取巨额佣金,然而刘泰英才是幕后真正决策者。

  李明哲周游在刘泰英和企业主之间,目前法院正在进行力晶案审理,李明哲疑似收受2100万佣金,如今死无对证。加上“新瑞都案”中还有一笔5亿2千万资金流向不明,检方侦办刘泰英的部分也需要李明哲关键说词。

  苏惠珍:真相恐被埋葬

  当初揭发新瑞都案的“新瑞都”大股东苏惠珍表示,她和李明哲在“新瑞都案”中对帐对到一半,因此,如果相关资金流程是以现金方式处理,可能会因为李明哲死亡,而导致真相被埋葬。苏惠珍也担心自己的安危,考虑申请保护。负责审理此案的合议庭则表示,由于李明哲涉案的部分,检方起诉时还有其它共犯,因此,李明哲的过世,并不会影响到案件的后续审理。(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