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基地党委紧紧围绕军事变革议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7:48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唐勃、夏洪青报道:党委议训议什么、如何议?第二炮兵某基地党委的一条重要经验是:紧紧围绕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这条主线,通过议训,着力解决部队信息化建设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寻找战斗力建设增长点。近日,第二炮兵充分肯定了他们的做法。

  这个基地党委坚持从转变思想观念入手,不断强化官兵的信息化意识,提高信息化
素质。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他们针对基层存在的“训练重实装操作、轻信息技术原理”等影响信息化建设的思想观念问题,专门召开议训会,决定采取专题教育、办班、比武等形式,不断提高官兵驾驭信息化装备的能力。据介绍,去年以来,该基地机关先后举办各类培训班400多期,培训各类信息技术骨干数千人次,使部队官兵驾驭信息化装备的能力明显增强。

  从关键环节突破,着力解决制约信息化发展的瓶颈问题。某旅导弹装备信息技术含量高,训练缺乏配套的模拟器材,制约了战斗力生成。该基地党委通过专门议训寻找对策,及时协调装备生产厂家、科研院所,半年内就研制成功两套新型导弹模拟训练器材,使新装备战斗力生成周期明显缩短。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基地通过议训,先后解决了23个有关信息化作战、训练方面的重点难点课题。

  从打赢需要出发,加速高素质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基地党委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的人才建设思路,出台了高学历干部安置、基地人才库建设、技术人才奖励等一系列新举措,先后引进200多名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高学历人才,充实到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岗位、重要部门。与此同时,他们还选送数百名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到军地高校、科研院所攻读博士、硕士学位,下大力改善基地干部队伍素质结构,促进战斗力的提升。(解放军报2004年06月10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