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香港警方参与破获一案值约5亿美元的国际贩毒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22:4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9日电 香港警方与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及马来西亚等国警方9日联合采取行动,成功破获一个国际贩毒集团,查获价值约5亿美元的毒品并拘捕13人。

  香港警方的新闻公告称,自2003年开始,香港警方就与上述4国警方合作,对一个亚洲犯罪集团展开调查。 警方发现该集团从事制造安非他命的不法活动,并涉嫌参与贩运海洛因、大麻等毒品至澳大利亚及亚洲、欧洲的一些国家。

  五地警方是于9日上午采取行动的。斐济警方在当地捣毁了一个制毒工厂,拘捕6人,其中有4名香港男子。斐济警方同时还检获了5公斤安菲他明和大约可提炼成1000公斤的安非他命半制成品及化学物品。该批毒品市值约5亿美元。

  香港警方毒品调查科人员9日下午拘捕了一名涉嫌“洗钱”的40岁男子。马来西亚警方同一时间在当地采取行动,成功拘捕6名犯罪集团成员,包括香港籍男女各1名。

  香港警方称,相信已成功瓦解该犯罪集团。各地警方将就案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