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外长说驻韩美军重新部署旨在提高防卫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22:47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6月9日电(记者 张锦芳)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9日在汉城说,驻韩美军重新部署的目的是提高韩美联合防御能力。

  潘基文在外交通商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在提出驻韩美军重新部署计划的同时,保证不改变对韩国的防务义务。美方还承诺通过建立新的武器系统来提高韩美联合防御能力。

  潘基文说,美方表示,驻韩美军重新部署计划与美国重新部署海外驻军的计划密切相关。驻韩美军重新部署计划是在建立更现代化、更有效的军事系统框架内提出来的。重新整编的美军部队将在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发生突发事件时迅速投入。美国将在减少驻韩美军数量的同时,尽最大努力建立尖端武器系统,提高韩美联合防御能力。

  潘基文还透露,韩美两国将尽快举行特别会议,讨论迁移驻韩美军龙山基地和美国裁减驻韩美军问题。

  在韩美6日举行的双边协商中,美方向韩方正式通报了裁减驻韩美军计划。在2005年12月底之前,驻韩美军将撤走1.25万人。对于美国裁减驻韩美军的计划,韩国舆论普遍担心朝鲜半岛出现“防御空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