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主张彻底澄清伊拉克武器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22:4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9日电(记者 黄慧珠)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9日在莫斯科回声电台发表谈话指出,必须彻底澄清所谓的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

  雅科文科指出,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理由是伊拥有此类武器,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也重申了澄清该问题的必要性。他说,新决议有助于联合国在伊拉克政治进程中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并保证伊拉克问题回到法制轨道上来。

  俄外交部当天还发表通告强调,根据联合国有关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伊拉克人民将拥有充分的主权,可以自主支配自然资源和控制强力部门。更重要的是,新决议要让伊拉克人民真正感到结束了被占领状态,恢复了国家独立。但通告也指出,只有时间才可以证明,新决议是否能够真正结束伊拉克境内的暴力和动荡。

  俄议会两院国际事务委员会负责人当天也发表谈话,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关于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表示欢迎。(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