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应对激进分子暴力袭击传言 泰国已加强安全防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21: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曼谷六月九日电 (记者 罗钦文)随着六月十五日的迫近,“激进分子可能从邻邦潜入南部边界地区发动袭击”的传言,使泰南情势益显紧迫。一个专题会议已由塔信总理决定十一日再次举行,以商讨对策解决持续五个月的南部不靖问题。

  泰国总理塔信在周二的内阁会议上更是严词勒令,各方集中全力、尽职尽责,落实政府为南部边界地区安排的各种发展计划,力争三十天内解决南部边界地区的不靖问题。

  针对可能发生暴力袭击的传言,泰国军方已加强南部边界地区的安全防范。泰国陆军已在南部特别是陶公府开始实施一项名为“特帕越汀”的新行动,保护当地佛教信众的人身安全,打击制造暴乱活动的激进分子。

  由陆军、海军、当地警察和边界巡逻警察共同参与的这项新行动,是在发生一系列袭击穆斯林聚居区内的佛寺和佛教人士后采取的,将在十八日结束。

  泰国国防部部长彻塔上将对此表示,军方着力加强边界、铁路沿线和学校、佛寺的安全防卫,重点保护南部边界地区的教师、学生及和尚。这将有利于获取可靠情报,遏制暴乱活动,并迫使分离分子逃离当地或主动投案自首。

  据第四军区司令披萨中将透露,部队已加强边界检查点以及南部也拉、陶公、北大年三府火车站的严密防守。也拉、北大年、宋卡三府的许多暴乱分子已经向陆军自首,不久陶公府也将有更多的人来自首。他相信陆军能控制南部局势。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