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方生产台湾组装 台潜艇预算7月定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20: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立法院”尚未通过“行政院”提出的6108亿元对美军事采购预算,但军方向美采购潜艇动作已超前一步。“国防部”上午在说明潜艇采购的资料中指出,台海军将在今年7月与美方签署发价书。依据军方惯例,发价书是采购作业的最后一环,一旦完成签定,全案就算定案。

  “国防部”今天表示,向美国采购潜艇与美方达成初步共识,美方倾向同意由美方
生产潜艇船段,再由台湾进行组装,以满足台湾方面潜艇台造的愿望。如果年底可以通过采购潜艇预算,预计明年2月可以完成选商,确定主合约及构型。全案概定自2006年起,分年分案执行,2019年完成。

  据指出,军方对美采购潜艇是由美军协助选商,一旦确定潜艇供售的厂商后,由对方提供技术供美方造船厂生产潜艇船段,再将船段交由台湾进行组装,以逐步积累台湾产、制造潜艇的能量。

  潜艇预算将增24%

  另据台媒报道,“国防部”上午公布说帖指出,潜艇台造将增加预算比例大约24%。由于“国防部”仅有潜艇操作与维修经验,有关合作造艇预算编列系参考美方的报价资讯,经“行政院”潜艇台造跨部会推动小组中的产、官、学者、专家、“中船”研讨与认同。未来选商完成确定构型后,将在民意监督与跨部会小组指导下,依符合国际市场行情之价款与美方谈判。

  一位“国防部”官员说,目前与美方交涉的结果,美方初步倾向同意由美方生产潜艇的船段,再交由台湾进行组装,以满足潜艇台造的愿望。如果西班牙与法国产制的天蝎级或是德国的209型无法获得输出许可,美方仍有青花鱼级的传统柴电动力潜艇,再进行重新设计后,可以提供给台湾。(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