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允许红十字会探访阿富汗监狱 调查有否虐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9: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军方6月9日透露,美军将允许国际红十字会组织探访美军在阿富汗的一所秘密监狱。此前有消息说,在阿富汗的美军监狱也有虐俘现象。

  据美军发言人介绍,国际红十字会三周前要求美国军方允许他们探访阿富汗南部的坎大哈监狱。驻阿富汗美军总指挥巴诺中将已经同意了国际红十字会的访问要求。

  美军发言人曼萨格尔称,此次探访的细节将由国际红十字会和美国军方共同商讨。他在喀布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为什么美军要花三周时间接受红十字请求时说:“这不是草率考虑的事情。”

  据悉,大约有380名囚犯被关押在阿富汗约20个美军拘禁中心。这些人中既有塔利班武装分子也有基地组织成员。曼萨格尔说,坎大哈监狱只是临时拘留所,喀布尔北部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才是主要监狱。

  人权组织以及前囚犯指责在阿富汗的美军士兵虐俘阿富汗囚犯,手段包括殴打、剥夺睡眠以及性侵犯,类似于美军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的所作所为。至少有3名阿富汗囚犯在被美军拘留期间丧命。(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