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分析:美削减驻韩美军数量将凸显日本的战略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8: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削减驻韩美军的计划可能将意味着日本作为美军战略枢纽的地位将进一步增强,但是考虑到日本国内对进一步加强美日关系所持的谨慎情绪,日本政府必须在这方面小心从事。

  美国已提议削减驻韩37000名美军中的12500名部队。在过去五十年里,这些部队一直驻扎在韩国以阻止来自朝鲜的侵略。削减驻军计划是美国全球军事力量调整的一部分,其
目的在于建立能够更好的应对新安全威胁的机动部队。

  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古特斯说:“重新调整美军部队意味着韩国的地位已下降,但驻日美军将被用于全球反恐战争。如果日本愿意,那么日本将越来越成为美国军事活动的基地。美国的看法是日本应当成为亚洲的英国。日本外务省的美国通们喜欢这一点,但是也有许多人不高兴。”

  在汉城的一些人担心朝鲜可能将美国削减驻韩美军视作软弱的迹象。但是一个日本军事消息来源说,他不担心美国削减驻军将会削弱对朝鲜的威慑力。他说:“如果这发生在90年代中期,我将会感到担心。但是朝鲜的军事力量也不像过去那样强大,而韩国的军事力量则已更加现化化,驻韩美军数量的减少并不意味着战斗力的降低。”

  分析人士称,强化日本作为美军战略枢纽的作用将不意味着驻日美军人数将增加。事实上,美军全球力量调整已使一些人猜测美国可能将削减驻日本的47000名美军。

  美国官员已就在太平洋上的关岛上增加海空军力量进行了讨论。驻日美军可能会担负目前驻韩美军掌握的一些指挥任务。日本军事消息来源称:“如果驻韩美军的人数被削减,那么那些负责广泛地区安全事务的官员的驻地将是夏威夷或者日本。驻日美军另一重要任务则是提供后勤保障。”另一个可能性则是负责处理亚太地区应急事务的美国陆军第1军司令部将从华盛顿州的利威斯堡移驻东京附近。

  与此同时,日本正对其武装力量进行重大评估以便更好的应对诸如恐怖分子和导弹袭击等新的威胁。驻日美军发言人瓦尔金斯基说:“美军调整的一个目标就是更好的与我们的盟友和伙伴实现整合。具体内容仍在讨论之中。”(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