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从吸食到贩售 台湾校园毒品滥用严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8:1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9日电 台湾消息:目前,台湾校园药物滥用情形,已从过去的吸食演变到现今的“持有”与“公然贩售”,而各地方像水沟铁盖、公寓不锈钢门、公园铝制凉椅,以及防汛闸门被偷,窃贼几乎都是只为了换钱以购买毒品吸食。

  台湾教育当局称,光是今年1月到3月底的第一季度,校园安全通报中心就接到13件有关学生持有吸食与贩售毒品的案例。这个数字比去年一整年的12件还要多,显示校园药物
滥用很严重。尤其是贩售,这表明13件案例的背后“还有人在”,例如供货的“药头”。否则,中学生从哪里弄来像K他命等管制药品。

  对于外界有声音说,要把管制药品区分成硬性(海洛因、可卡因等)、软性(安非他命、K 他命、FM2 、MDMA等),并要让软性药品合法化。有专家强调,这是不行的,因为都是有害身心的毒品,都非法。(刘韬)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