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里根国葬即将来临 防恐怖袭击警方费干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6:16 羊城晚报

  美国前总统里根的国葬即将来临,警方正在为一件事头疼,那就是规模盛大的活动会不会吸引恐怖分子的目光。

  立体交叉的安全保卫

  警方表示,目前还没发现有针对里根葬礼发动袭击的迹象。不过,在专门负责保护
总统的财政部特勤处、联邦调查局和五角大楼的协调指挥下,美国联邦、地方警察以及军队已宣布在国葬前后一律取消休假。投入到葬礼安全保卫工作中去的军警将有几千人之多,而整个安全保卫工作将以立体交叉方式展开,在华盛顿主要街道的屋顶上,特种兵和特警中挑选出来的狙击手将严阵以待,在地面上警方将集中所有的爆炸物搜索警犬,大批便衣警察将混进人群之中,随时监视异常情况,而警用直升机也将不停地在上空盘旋。除此之外,美国政府还提前做好了秘密安排,包括安排大批特警躲藏在暗处,随时准备应付可能发生的化学武器乃至核武器袭击。

  每个细节都进行彩排

  当地时间6月9日晚上,里根的遗体在运抵华盛顿之后停放在国会山圆形大厅内,供人瞻仰和凭吊,直到11日上午的国葬举行时才会运到国家大教堂。在圆形大厅内停放的时间将超过24个小时,而前来向里根告别的民众预计将超过20万人。副总统切尼将代表美国政府,率领几百名政府部门的主要官员,包括国会和最高法院的领导人前来凭吊。如何保证纪念活动不出差错成为重中之重。据悉,警方已经准备好了近百个金属检测仪,在每一个路口对所有的人进行检查。为防万一,警方还对所有活动进行了彩排,每个细节都不放过。国会山警察局局长特伦斯·盖纳说:“我们考虑的细节包括他们如何进入大厅,从哪个门进入,经过哪个走廊,在哪个房间里等候以及出场的先后顺序。”

  另一个重点就是11日上午在华盛顿的国家大教堂举行的葬礼,美国总统布什届时将发表重要讲话,而那里的安全保卫工作也是丝毫也来不得半点马虎。据悉,美国军方制定的长达138页的葬礼方案中,有相当一部分内容就是关于葬礼的安全保卫部署的。华盛顿大都会警察局局长查尔斯·拉姆西说:“我们现在生活在‘9·11’之后的时代,因此,我们做好了最高级别的战备,随时准备应付不测。”金羊网/羊城晚报·王银泉·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