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要中东教师计划 欧洲和阿拉伯人要和平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6:15 新华网

  新华网6月9日消息 在美国佐治亚州海岛举行的8国首脑会议上,美国总统布什提出了在中东地区训练10万名教师的设想,名义上是改善这个地区的教育质量,实质上是要催化中东的民主思想。

  但是参加会议的一些欧洲国家和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对布什的这一计划并不热心。他们认为,这是美国在这个地区暗中灌输美国民主思想的强制手段。除了8个工业国家领导人赴
会外,布什还邀请了一些阿拉伯国家的领导人参加会议。

  参会的阿拉伯和欧洲领导人认为,布什首先必须处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冲突这样一个中东地区最为紧迫的问题。约旦通讯社说,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参会的注意力集中在巴勒斯坦人的苦难上,因为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任何改革都不可能成功。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也说,巴以冲突是影响整个中东地区的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正在给这个地区带来日益增加的愤恨。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也持同样的看法,他在登机前往美国参加高峰会议时说,只要巴以危机不解决,就难以实行布什的计划。

  欧洲和日本领导人想知道布什的这一计划要花多少钱。但是一位美国官员说,布什希望同其他国家领导人就此达成一个政治协议,而先不承担经费,因为从逻辑上看,他们将在随后的年代里才为这项计划出钱。

  另一位美国官员说,布什获得了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大体上的支持。布什对小泉说,他的建议给了工业国家一个鼓励中东国家内部出现变化的机会。布什将会在以后几天内同其他国家领导人讨论他的建议。

  布什提出的训练10万女教师的建议包括在美国中东民主改革计划中。这一计划还提出在这个地区实行自由选举、建立独立的媒体和改善法律系统。

  分析家们说,布什是借反对恐怖主义为名在阿拉伯世界灌输美国的民主思想。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在本周早些时候推销布什的计划时说,压制、无望以及得不到教育和工作,为越来越多的阿拉伯青年转向极端主义创造了条件。

  布鲁金斯学会的学者苏珊·赖斯说,同美国跑到阿拉伯世界去要求那里的政府根据美国的日程表实行民主相比,布什计划在政治上会受到较少的指责。

  美联社说,教师训练计划给了布什实现对穆斯林学校和伊斯兰教学校进行改革的目标。一些美国官员说,在这些学校中,有一些是由激进组织管理的,这些激进组织教导学生参加恐怖主义者的行动。(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