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在伊私人安保公司高新撬走美特种战部队精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5: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报道,也许人们都仍对今年3月发生在伊拉克费卢杰市的4名美国“黑水”安保咨询公司雇员惨遭焚尸一事记忆犹新,这一事件也使得外界对于伊拉克境内的私人安保行业更加关注。据称,美国陆军现在至少缺少3万名士兵,这其中的部分原因就是身手不俗的士兵都被私人安保公司橇走派到了伊拉克。驻伊私人安保公司的雇员为什么不愿意在军队中效力呢?原因很简单:就是两者工资相差悬殊。

  美驻伊安保公司的人员构成值得一提。大多数雇员都是退役或预备役的前特种作战部队人员。美国海军陆战队“海豹”特种作战部队的士兵很多人被诸如“黑水”公司挖走,另外陆军的特种突击队员也受到驻伊一些私人安保咨询公司的吸引,其中一些大型私人安保公司在伊拉克雇有大约300名退役的“绿色贝雷帽”军人。

  美海军前“海豹”特种作战部队队员迈克-摩尔近日谈及了他在伊拉克私人安保公司的经历。他说,非军事背景的保安以前很少见过大量人员伤亡的情景,而40多岁的退役特种作战士兵却对此非常熟悉,因此他们就成了私人安保公司的理想招募人选。与此同时,美军士兵的工资不高,而私人安保公司却能够提供丰厚的薪水,这种诱惑令退役军人无法抵御。所以,即便是一些50岁以上的退役特种战军人也愿意到伊拉克淘金,哪怕这种贡献“余热”会让他们冒生命危险。

  摩尔说:“我现在在伊拉克挣的钱比我以前几十年挣得都多,虽然这里很危险,但我的家人需要这笔钱。”诸如摩尔这样的雇员属于独立签约雇员,他们可以得到有限的福利,每周工作80个小时,每个月工资大约为15000美元。摩尔表示:“一些雇员在这里挣到了买大房子和安装家庭游泳池的钱。”

  摩尔还说,他们这些人为美国国防部省了一大笔开支,因为他们不需要国防部支付费用,而且如果他们在伊拉克遭遇不测,五角大楼也不必为他们的家人支付保险金。

  理论上讲,私人安保公司里的纪律要求是非常严格的。雇员禁止饮酒或是发生性关系。但摩尔称,实际上他们可以喝一些酒。目前在伊私人安保公司工作的大多是身体健壮的男性,他们每天需要从事一些危险的工作,他们用M-4步枪防身,这种枪枝对曾经在特种战部队打过仗的退役军人而言非常熟悉,另外他们外出时都乘坐防弹军车,摩尔说这种车的防弹性能极好,他们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

  摩尔说:“我希望自己永远都不会被抓为人质,在费卢杰事件发生之后,我们都变得加备小心,那些被抓到的人一般都是没有加以防范的。”

  分析人士称,美驻伊私人安保行业的未来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一些公司将伊拉克视作一个短期市场,他们认为最多一年之后,伊拉克就将建立起自己的军队。届时私人安保公司的主要工作将转移到保护美大使馆安全及保卫伊拉克境内油田等任务上。

  对摩尔而言,他希望自己的这项副业能够尽可能维持得长久一些,以便多挣一些钱。他说等到任务结束,他就将回到以前在圣地亚哥供职过的消防队继续当他的消防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