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被曝挥金如土 1亿美元商用机票白白浪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5: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国会在6月9日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美国防部在1997年到2003年期间,购买了价值1亿美元的商用机票,但从未使用过这些机票。

  负责此次调查的国会共和党议员简尼斯·斯查科维斯基称国会这种挥金如土的作法令人震惊。“现在是国防部应该约束自己的时候。如果我们在打仗,军队在没有足够装备的
情况下作战,那么我们无法承受钱财从指间溜走,而原因仅仅是因为我们的疏忽。”

  调查报告称,由于国防部财政方面出现“控制故障”,加之内部人员在报告他们个人未使用机票的过程中出现漏洞,导致了这件事情的发生。报告说,国防部甚至从未意识到这个问题。共和党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力说:“1亿美元在国防部里灰飞烟灭,却无人知道,这真是荒唐可笑。”

  一名政府观察员披露,这还仅仅是一系列有关国防部浪费钱财报告中的最新信息。此前的一则报告称,国防部工作人员滥用信用卡,甚至用到了隆胸和狂欢活动。美国非盈利机构监督政府项目高级国防调查员埃里克·米勒说:“令人震惊的是,国防部似乎没有责任感。当这些事情发生时,似乎没有任何人陷入麻烦。”

  国防部目前对此发表了一项书面声明称,“这些办事过程中的漏洞引起了我们的足够重视。我们正在迅速地建立合理的管理控制制度。”据悉,国防部取消了订购的一些商用机票,因此,还可以获得一定数额的退款。国防部称,目前已开始启动了尽力索回退款的工作。(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