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没有放弃追诉逃兵詹尼斯的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5:0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9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同美国总统布什8日在美国东南部佐治亚州的海岛举行的会谈结果表明,布什总统虽然对从朝鲜回到日本的曾我瞳的处境表示同情,但美国并没有改变要追诉曾我的丈夫、美军逃兵詹尼斯的原则立场。

  据日本时事社发自美国的报道,小泉首相在同布什总统举行的会谈中,除了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进行会谈外,还谈了有关被朝鲜绑架20多年后回到日本的曾我瞳
的现状,并转达了曾我希望能够和有可能被美国以“逃兵罪”起诉的丈夫詹尼斯一起在日本生活的愿望。

  布什在会谈中对曾我的处境深表同情,并对日本人以及小泉首相希望从人道主义出发尽快找到解决这个难题的办法表示理解。但是布什指出了詹尼斯涉嫌犯有“逃跑罪”等四项罪行,表明了美国没有改变追诉詹尼斯的原则立场。

  据报道,美国的一位高官说,小泉首相已经因曾我一家的再见面问题陷入了左右为难的境地。

  据美国方面说,曾经是美军驻韩国军人的詹尼斯在一次执行任务中越境逃到了朝鲜。詹尼斯在朝鲜和被绑架到朝鲜的日本人曾我结婚,并生育了两个女儿。曾我在2002年日本首相小泉纯一朗访问朝鲜之后回到了日本定居,她希望丈夫和女儿也能来日本一道生活。但由于詹尼斯是美国逃兵,如果来到日本就要被美国方面以“逃跑罪”等罪名起诉。为此,日本政府希望美国能网开一面,对詹尼斯能够实行特别处理,不要追究他的法律责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