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反叛武装号召罢课 600万学生被阻校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5:05 文汇报

  有的老师因上课遭到所谓“革命派”学生殴打

  -驻加德满都记者覃远东报道

  本报加德满都6月8日电几天前刚就任的尼泊尔首相德乌帕今天在会见全国私立和寄宿学校协会的代表团成员时表示,政府将通过和平的手段解决反政府武装所发动的无限期罢
课问题,并要求教育部门的官员等待新内阁的组成。

  反政府武装组织下属的尼全国自由学联(革命派)此前宣布从6月6日起在全国发动无限期罢课,要求政府取消该组织的“恐怖主义分子”标签,释放被政府监禁的该组织的学生领袖,并落实该组织和其它学生组织在去年同政府达成的协议,其中包括大幅度削减私立和寄宿学校的学费,公立学校向中学阶段的学生提供免费教育等。迫于反政府武装的淫威,全国各地34000多所学校被迫关闭,630万学生无法上学,只好待在家中。据报道,有少数学校继续上课,结果老师被“革命派”的学生捆绑殴打,在承诺关闭学校后才获得自由。

  面对反政府武装学联发动的无限期罢工,学校和学生家长忧心忡忡。私立和寄宿学校协会、监护人协会和教师协会一方面纷纷呼吁“革命派学联”取消罢课,尊重学生受教育的权利,另一方面则呼吁政府取消对“革命派学联”的“恐怖主义分子”的定性,履行自己同学生组织达成的协议,尽快解决无限期罢课问题,让广大学生恢复上学。

  近年来,尼泊尔的教育深受政党政治的影响,各个党派都在大中学校中培植势力,结果出现13支势力较大的学生组织,分属各个党派,并根据政党的指令开展活动。罢课是这些学生组织的惯用手段。据统计,在过去一年中,按规定学校应开学220天,由于经常出现的罢课、罢工导致学生只有140天在上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