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首轮闯关失败 军购预算“立院”本会期不予处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2: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行政院”日前通过6108亿元军购特别预算,8日将特别条例及预算案送交“立院”程序委员会希望能排入议程,但在国亲两党都主张暂缓列案的情况下,确定本会期前无法处理。

  对于“行政院”日前通过6108亿元军购特别预算,引起在野批评。连民进党“立委”都认为,“国防部”对预算无法清楚说明感到不满,强调,“‘国防部’不能用台海防卫
来勒索‘国会’”,且“国防部”的态度让人为这笔预算案感到忧心,很难说服“国会”支持这笔预算,“立院”应该不分朝野支持军购案,但对于预算要大幅删减。

  但游锡堃强调,军购案符合台湾的“国防”需求,希望朝野能够超越政党利益,全力支持该案过关。而且,军购不但符合台湾“国防”需求,也是美国政府的善意,所以希望军购案能获朝野支持、超越政党利益,并于7、8月召开临时会处理。

  今天“立院”程序委员会排定本会期最后两次“院会”的议程,“行政院”也提出“重大军事采购条例草案”及“重大军事采购特别预算案”两案希望能排入议程,但在国亲两党都主张暂缓列案的情况下,确定本会期前无法处理。(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