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撤出部分驻韩美军未降低对韩安全承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2: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周二,布什政府的高级军事官员坚持称,此前公布的将37000名驻韩美军中的三分之一部队撤出韩国的计划不会降低美对韩的安全承诺,同时也并不意味着美国对朝鲜销毁核武库的要求会有所放宽。

  根据上述撤军计划,美国将在未来18个月里从韩国撤出12500名军人,而且还将把余下的驻韩美军中的大多数从韩国和朝鲜的非军事区迁至更远的地方,这一举措与布什去年下
令入侵伊拉克之前的政策有些不同。

  在入侵伊拉克之前,布什为了显示美国对亚洲地区的军事承诺,向该地区增派了大量军队。但五角大楼的官员表示,布什这次在驻韩美军的问题上采取不同的策略是因为不希望看到驻扎在韩朝非军事区附近的美军部队成为朝鲜军队利用火炮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的牺牲品。

  此外,美军官员表示,新型军事技术将能够确保驻韩美军在人数减少的情况下防范朝鲜的进攻,因此在韩国没有必要再增加军事存在规模。

  美国国防部负责亚太事务的副部长里查德-劳勒斯周二表示,朝鲜不要把美国从韩国减少驻军的计划视作美国将在朝鲜半岛降低对韩安全承诺的迹象。美方表示,对驻韩美军进行重新部署将增强美军应对朝鲜先发制人打击的能力,同时保存实力对朝鲜进行反击,从而增加驻韩美军的威慑力。

  劳勒斯表示,美国政府“坚信朝鲜不会错误地认为美国从韩国撤出一些军队就暗示着我们在朝鲜半岛的军事能力有所下降”。他说:“我们将严密关注而且高度重视驻韩美军的军事态势。”

  劳勒斯称,美方将在未来几个星期之内公布有关这次撤军的具体细节,但他证实,12500名军人将肯被撤出。他还表示,美国将在今年11月之前把最先进的防空系统“爱国者-3”导弹部署到韩国。(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