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军事卫星通信网络草拟方案征询书即将发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2:2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6月2日报道] 6月1日,工业界官员们提出他们希望有关TCM(军事卫星通信)系统网络部分的方案征询书可能于6月或7月发布,并于10月份形成正式文稿。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雷声公司三家公司分别于5月28日从空军获得了600万美元的追加资金用于这一方面的研究。这三家公司已经于去年年底获得此项研究的第一笔合同资金,合同有效期为半年。为了继续完成此项研究工作,空军又与三家公司开始了第二阶段的合作,合同期限在8个月以上。

   TCM是一个由带宽能力需求增加驱动的通信系统,它是建立一个基于空间和地面的通信网络系统的重要台阶。在该系统内,所有的命令、控制、情报、监视和侦察用户都可以进行彼此之间的信息共享。TCM也将把国防部、民众和情报通信网络连接到一起,给战区指挥员提供随需应变的通信服务。

  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今年年初分别获得了4.7亿美元的资金,开始TCM空间部分的研究工作,包括位于地球同步轨道的转型卫星和位于极轨道的先进极系统航天器。其中在竞争中胜出的一家公司,将再获得数十亿美元的资金以继续进行空间部分的研究工作。

  据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两位官员称,公司任务系统部门负责空间和通信系统的高级主管Martin Amen和首席技术总监Chris Wasser预计,网络部分的资金投入将达5.4亿至15亿美元之间,胜出公司的名单将在明年三月份揭晓。Amen指出,TCM的网络部分是把该系统凝聚为一个整体的粘结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 Skinner也称,它是整个系统的战地指挥所和控制中心,是与包括全球信息网格系统和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在内的系统进行连接的界面。 (罗杰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