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遇难泰国火化 两名日本记者遗骨安全回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1: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伊拉克遭袭击遇害身亡的记者桥田信介(61岁)及其外甥小川功太郎(33岁)的遗骨于9日早晨在家属的护送下搭乘泰航的班机自曼谷飞抵成田机场。

  小川功太郎的父亲小川博和母亲洋子、以及桥田的妻子幸子都显得十分疲惫,但都表示“(身体状况)无碍。”

  小川洋子有所感悟地说道:“这真是一次十分漫长的旅行,能在曼谷举行儿子的葬礼已经感到满足。”桥田幸子则表示:“对所有给予我们帮助的各方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两名自由记者于5月27日在伊拉克遭武装分子袭击身亡。由于两人在前往伊拉克前曾久居泰国,应其家属的要求,泰国政府同意为这两名日本公民举行火化仪式。6月7日,他们遗体当天已运抵泰国首都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并在泰国一座佛教寺庙内被火化。(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