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法德递交决议批评伊朗核检查合作不全面彻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1: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9日电 英国、法国和德国向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递交了一份决议,严厉批评伊朗没有就其核活动做出全面的报告。

  有报道说,决议文本承认伊朗在回应该机构提出的进入包括军事场所在内的核设施的要求方面给予了合作。但是,决议文本投诉说,这种合作不全面,不及时或者不主动。

  这项决议要求继续进行检查工作,并敦促伊朗采取一切必要的步骤,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

  上周,国际原子能机构也对伊朗在核武器问题上的合作诚意表示怀疑。在一份秘密报告中,国际原子能机构承认伊朗显示了更大的开放。但它说,仍然存在尚未解决的问题。

  其中之一是被检查员发现的浓缩铀痕迹的来源。伊朗说,这些痕迹来自国外的供应者,但原子能机构对此表示怀疑。

  伊朗说,它的核计划只是为了发电,并且同意冻结浓缩计划,允许检查员进行抽查。

  伊朗继续坚持其核计划是用于和平用途的,换句话说是用来发电的。但是,伊朗一贯掩盖其双重使用核技术以及核设施的做法。至少从理论上讲,这些设施和技术都可以被用来生产原子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