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会报告指出:美国机场安保仍有许多漏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0:5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8日电 尽管自“9·11”事件发生之后美国机场的安保措施一再加强,但8日美国会发表的报告指出,机场安检机制仍有许多漏洞,恐怖分子仍有隙可乘,而威胁主要来自机场内部。

  这份报告由国会下属机构总审计局出具。报告指出,美国运输安全局过去一直注重于加强逐个检查旅客身份和行李安检等机场安保措施,而在限制进入敏感区域、填补安保机
制漏洞以及降低机场工作人员带来的风险等方面却有所疏忽。

  报告举例说,“9·11”事件后,联邦政府进行的调查结果发现,美国至少有4200名机场员工曾经伪造个人信息,以便受雇或获准单独进入诸如飞机跑道等安全敏感区域。目前,在美国的450座民用机场内,大约总共雇有100万名员工。报告说,一些从事机场建设工作的员工在需要进入机场敏感区域时并不按规定接受指纹检测。

  据报道,去年10月至今年2月间,美国运输安全局针对一些机场安保制度不完善曾先后发布过上百次警告,勒令机场立即弥补本身安保措施的漏洞,否则将予以处罚。但事后该局并未查验处罚措施是否落实,也未从事进一步调查。(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