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将大幅度裁军 从5.3万减少到3.9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0:57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6月8日电(记者郭爽)据保《劳动报》8日报道,保加利亚将把军队人数从目前的5.3万减少到3.9万人,并计划于2010年实现军队全面职业化。

  保加利亚是前华沙条约组织成员国,今年3月29日正式加入北约。军队减员是该国军队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保政府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对军队进行改革,军队人数由1997年的9.5万人减少到目前的5.3万人。

  保加利亚议会将在今年通过一项预计在2015年完成军事改革的计划,以加速军队的现代化建设。保加利亚还将按照北约和欧盟要求,加速更新军队的武器装备,并将购买18架F-16或F-18战斗机。

  据报道,保加利亚军队改革分三个阶段进行。在1997年完成的第一阶段结构性改革中撤销了6个地方的驻军。1998年至2000年的第二阶段改革任务是裁减人员,改革体制,组建快速反应部队、国土防御部队等。第三阶段改革将持续至2010年,在此期间,保将组建职业军队,实现装备现代化,以便接近或达到北约的标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